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in and out

第一天去吉答上班,就遇到了原罪的不可承受之痛
挫折一定有,但不至於覺得活不下去
畢竟這也不是第一次,在別人婉轉的表達中,看到別人的善意變成自己的傷害和惡意
儘管這樣,我也是要想辦法活下去的,不是直接去死了就可以一了了之
也只能咬著牙,努力的去承受很多東西,然後撐過去
這個世界有很多人比我更悲慘,可是他們依然活著
對我來說,或許活著真的很痛苦
但是這一切只有告訴我,孩子,他們過的生活,所謂生命這回事,自己是不是能夠有所體會呢?
你要認清這是你的十字架,你終究要面對自己
一切都很好,不要擔心,你也只能盡力而為
只要你能做,就繼續做下去
這是張系國的棋王裡面所說的故事,以及最後的結論
人總有夢,有理想,總是希望一切順心
可是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我每天跟自己的身體奮戰,就算戰敗居多,我也依舊承受著
沒有出路嗎?但或許真的如同張小姐所說,強逼自己接受的結果為自己帶了不少傷痕
傷痕癒和的時候,是不是可以說,比受傷之前更堅強了呢?
或許我就是這樣一直堅強的活下去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