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生辰

在想什麼?
已經是三十歲的生日(因為沒人會說自己二十九歲),坐在電腦前面喀達喀達的
今天跟平常真要說有什麼不同,大概只有讓我加班了一下(可見競爭力降低了),然後乖乖的把日文功課寫完
坦白說最近持續發表不論是主計處的統計薪資倒退,GDP剩下保一,競爭力亞洲墊底,出口六個月衰退,景氣預估七個藍燈,薪資倒退十七年,清大生到澳洲做台勞
等等議題都在反應我這個七年級世代所面臨的困境

困境?
我花了一整天看了聽了想了一些,終於讓我找到了比較有意思的一段話
每個族群都有每個時代所賦予的困境,你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試著突圍,因為過去人也是這樣過來的
或許我們是失落的一代,我們經歷不到戰爭的洗禮,經歷不到經濟成長的突飛猛進,經歷不到封閉走向開明的美好希望
但是的確我過著比父母親更好的日子,而身在福中不知福,自己認知的努力,是不是過去前輩的認知的努力,還是天差地遠?
這個世代所面臨的環境如何的苦澀,都無關呼自己的心臟有多強,可以做多少事情

理想和夢?
今晚老爸依舊靠北恨鐵不成鋼,問我未來有什麼計畫,想要成鋼還是廢鐵?其實我心裡在OS:也許什麼都不會變
大概過於想打安全牌,腦中所想的永遠只有明天而沒有明年,下個十年二十年會是什麼模樣
二十年前,想這種事情可以讓自己寫日記寫一個晚上
今年,這是我第一次好好坐在電腦前面寫東西.....有什麼好被追的跟自己聊天的時間都沒有呢?但是時間就是不見了,不知不覺
終究,舒適圈踏不出去的,不是一句活該吃屎就好,而是如何進入優勝組,跨出舒適圈而打不會輸的勝仗
永遠說的比做的簡單

如何看待過去的三十年和未來的三十年呢?
一甲子走了一半,開玩笑的說後悔的是年輕沒有在愛情上面的投資,如今的負擔如此沈重,期待的是今後自己的生活,能夠給自己多少的滿足感
老爸,也許當初你沒設想多生幾個導致錯愕如今你兒子的志氣不夠,也許你兒子以後日子會很辛苦,甚至沒有什麼錢過上好日子
(我知道你關心的是最後一件事影響能不能連帶讓你過好日子,所以你要活久一點,雖然我也相對要忍受很多我不太喜歡的東西)
但是至少在黑暗中一閃即逝的火花,黑暗和火花的互相襯托而相對存在,當火花消失不再是火花,黑暗也不再會是黑暗
我會努力的把日子過好,不會淪落到只能把房子燒了讓自己悶死還要拖一狗票人一起
最起碼你沒白養的,是我還可以判斷什麼時候該踩煞車,該拿玻璃瓶砸自己的頭,該走到懸崖邊看看光景下面已經死了多少人

結論是啥?
就是這樣繼續自言自語的夜晚,聽著歌然後繼續清清唱著
我還在想



聽了音樂,唱的黑皮,吃了好料,看的電影,哭的開心
打完了槍,其實你不太確定自己還能做什麼
日文,課外書,工作書,音樂,小說等等,一堆事情可以去做,但是更多的是
家裡要打掃,要換紗窗,要拿燈管,要整理,要努力生活,要試著出去接觸人群
但是我都沒有,坐在電腦前面發呆,久了會有不正常的嫌疑
這就是一種虛無吧,無所事事的虛無,對自己很多東西的不滿,卻又不願下去調整和改變
什麼事情都只會一模一樣,別整天只想著天上會掉下來禮物
掉不下來的,就虎弄說自己其實不需要,不貪求,擁有只是一種虛妄
何時成了佛心來的,這麼有哲理,也不見得可以吸引什麼人親近你
所以自言自語的時間又變的更多了,然後我懷疑有誰可以把我拖得出去
首先就先把自己悶死了
....什麼時候搞的自己這麼爛的習慣?
三十歲了,你自己的路自己挑的,自己摸摸鼻子去走
真的要辭工作就辭,真的想去打工遊學就去,真的要專注日文就專注,當真要開懷去做業務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閉屬混日子
搞了半天自己最看不起自己,你給自己的目標和認同的東西在哪裡?
如果很明確,自己又做不到,那難怪要被自己靠北,比別人靠北都要痛
這樣鬼打牆,對我沒什麼好處
是不是因為這樣,反而打坐專心的時間變少了?
藉口,明明就是自己不專心,都是虎弄自己,這麼不可信
挺沒有信念的,這樣人家怎麼跟你熟識?做生意?交朋友?
真的很......別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