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恍惚了

五月中過了,距離失業不到兩週
我還沒有改網站資訊,也還沒有開始認真找工作
腦子只有滿滿的電影誒片跟想要去這個那個去玩
總是放棄的念頭,想要逃避這一切
前陣子的黃金週也變成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態
我應該看書,念日文,或者出去參加活動,交朋友
但是我都沒有,也導致為什麼如今自己這麼失敗

人生本來就是很多困難不停突破
誰像你這樣活得呢?這樣能活得比較好嗎?
就算寫日記憤怒的咒罵自己,也無法改變局面
只是讓心裡一個藉口似乎好過一點

如果要留在日本,就要讓自己適應環境,要用不同的心態活下去
在古登感覺自己超害怕跟日本人說話
到了海老名是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
在神田是默默的等別人告訴我要做什麼
現在名古屋是連最基本的東西都恍惚了
如果不想要留在日本了,把握最後的機會安排旅行
用最快的速度離開日本省得浪費一分一秒一毛錢
我現在應該是要狠忙一堆事情要做才對
可是我整個懶散了,也不像去年那樣面對困難,只剩下逃避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下去
畢竟你現在在日本什麼負擔都沒有,一轉眼時間過去,我用什麼來換取時間?
還是一直在做著沒有產值的事
這大概是老天爺這次讓我被公司裁員的最大體會
但是我真的覺得好疲累了,什麼都不想做
沒有一個工作做超過一年的,這說不上倦勤吧?
說穿了就是不願意擔負責任,凡事只挑輕鬆的做,不願意學習適應的後果

我還有心嗎?還有動機嗎?還有值得自己放手一搏的目標嗎?
我想要什麼,期待什麼,喜歡什麼
無法回答自己,恐怕都是白搭吧
還想交女友,成家立業生小孩,笑掉大牙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