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日本へ参り!



4/13
多虧老爸載九點就到桃園機場,可是GG的是我在那邊要check in就把GE的背包拉鍊扯壞了,見鬼
害我到了成田辦了手機花了一萬八,中間為了等四十分鐘同時也去重買了一個背包,再噴一萬三
第一天就讓我噴了三萬多,還
晚上跟駒形さん一起吃飯,講了講面試的事情,大概瞭解說其實日本人的時薪也沒有很多,另外工廠的工作真的沒什麼未來,唉
這樣真不知道是不是對的,但是如果不試試看,恐怕怎麼樣都不會變成我要的結果....喝的有點昏昏的還要查隔天的面試地址@@
為什麼我總不能提早把這所有的事情都搞定了....永遠拖到最後一天,真是改不過來
晚上在3Q日暮里那邊一晚只有2000好便宜,遇到兩個台灣女生共擠一間房,可惜沒有聊太多,比她們睡比她們早起@@
只是背大背,要拿東西的確怎麼樣都不方便....只是拿大行李箱空間恐怕只會更擠
畢竟我覺得我的選擇應該是正確的

4/14
這天好忙,我先從日暮里走JR到秋葉原走地下鐵到小轉馬町去駒形さん那邊放行李
然後殺回去神田站面試,沒想到酒井先生遲到@@讓我關在外面拉了一下屎
但是聊的還不錯,談到不少資訊挺有價值,希望可以有好結果
接下來從神田JR到上野再轉到大宮,這個就鳥掉了....原來是搞逐戶拜訪推銷電信和網路
回到佐佐木站的這個就很專業了,先點我提早了45分鐘是一件失禮的事情,另外也給了我資料讓我重新考慮整理一下
畢竟是處理國外留學生,對這個部分的敏銳度很高吧,雖然說週五要提供給人家,但是上高地這間寮的網路還沒搞定阿@@
明早在到information那邊去用好了,不曉得有沒有時間
談的也挺不錯,在亂入到另一間秋葉原跟來台灣開說明會的聊一下,辦公室感覺很兩光
但是對方挺清楚我如果要拿工作簽,先取得翻譯的工作其實他們有實際的操作經驗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也並非不能一試,畢竟給我看其他工作附近有哪些景點也沒啥意義@@
回到小轉馬町,取了行李,我就到新宿搭車,雖然後來才知道鐵道比較便宜,不過第一次坐這種高速巴士也挺有意思
我發現他們高速公路的招牌跟台灣有些設計很有意思,時速反而只有八十,且開車超守規矩
都是乖乖把內側當成超車道,過了就切外側(因為他們是右駕)
且速度真的快喔,不是慢慢跑而已,總之我幾乎沒浪費時間的七點多上車到松本十點多快十一點了,冷斃了,還好東西重慢慢走
到TOYOKO INN總算鬆一口氣,只是摸到兩點多才睡,到底是在幹嘛我也不知道@@

4/15
睡到自然醒八點多,結果白跑一趟本部很可愛的中嶋さん才跟我說是中午十二點報到
在一樓遇到廖小姐,我就自己走回去中町通り逛一下,本來是看到湧水覺得很有意思,意外發現那條街挺有意思
逛著逛著就快要超過時間,結果我方向感有夠差@@搞到怕差點遲到一路跑,不過也剛好有個時間跟中嶋さん聊一下
可惜アルピコ好像很少募集正社員....所以唉,當時還想如果有機會能進去追追看(反正也只是想想)....真是想太多了(沒注意人家戒指@@還是當天昱安問了她回答我才發現...睡著了我)
簡單說明了一下就要帶我們去市役所と郵便局,她自己開車我嚇了一跳,跟她說來台灣做人事比較幸福考慮一下XD
結果開了車發現她不知道怎麼開冷氣@@發現是個挺會忘東忘西的小女生(小我兩歲)但真的是很可愛呵呵
到市役所才知道原來他去年沒處理過,今年也是第一次,很親切熱心是真的,只是一問三不知@@
登記在留卡的確就跟我們自己跑區公所一樣,手續挺多,就算有公司的人來背書一起處理,還是等了一下
但是搞定了很不錯喔,提供的資訊挺完整的,然後我在日本的一年內在松本的所有博物館都可以免費進入,棒呆了
回去飯店翻了資料,日本做防災預防真的沒話說,連整個區域的斷層帶還有等高線都有提供....真是開眼界了
去郵局花了好多時間等一個小帥哥打資料,因為下午三點就關門,還挺趕@@
在那邊因為學萱辦過了免搞就先撤,跟廖在那邊有一搭沒一搭,還好後來我趕緊寫公司社保的資料趕快要寄出去
趁太陽還沒下山逛一下縄手通り看到一堆青蛙真有意思@@然後買了個阿婆快要收了只要半價200元的章魚燒,還不錯不像大阪加一堆美乃茲很噁心
繞過去走了松本城的外圍看了一下櫻花飄落,然後殺進去要找高橋家古宅找沒
結果只有看到舊開智小學,櫻花在旁邊盛開的很美,然後一路走回來就六點了
晚上隨便吃個東西回到HOTEL就九點多了,明天等著抱著看好戲的心情
另外,ALPICO這次給我們在松本住兩個晚上,可是沒有花我們一毛錢阿....哪裡找這種打工遊學,真他奶奶的老子沒交女朋友就可以這麼好運嗎?
那能不能好運到給老子直接找個老婆??

4/16
早上先是基本社內規範,再來就是看制服幾號(連人事課長都自己來記錄,人手還真不是普通的少,難怪中嶋さん說人事部什麼都要做...這個後面再談)
大概扯契約扯了有一個多小時,最後還要講一下基本禮儀剩下工作細節自己看了,然後就要過去新島站
到了那邊都不知道講啥,因為副站長說超快,比較像是說新島站內業務跟我們無關,所以幾乎那時間都跳過了@@
但是認識了女生高橋挺親切有話聊,還有橫原會說一點點中文,後來幫站長齋藤先生做了一下沢渡的指示牌翻譯,反正office操作都知道就自己搞了
花了一點時間弄出來,齋藤說我們應該來做這種的才對@@我也這麼覺得....這種可能有意思一點,不過都行,能幫上忙最好
反正跟大家聊著聊著也就解散了,除了一個來半年的新人社員跟我們教比較多東西,剩下可能要自己想辦法了
但是確實,我覺得我的觀察有比自己以前那種小屁孩好的多...雖然說還沒有好到應用在工作上,但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可以超越
這天就早早回去買白襯衫了,但是剩下要買的東西都沒有但買個降價的襯衫和衣架就花我五千,MUJI真是貴翻

4/17
今天早上早早上了上高地,一路上跟丸山所長聊天,多少鬼扯一番,到了上面大概認識一下環境,當真很漂亮的圈谷
另外走到很漂亮的河童橋,媽阿水有夠乾淨很想跳下去@@但是明明冷的要死哈哈
中午完全吃不飽,但是沒法再來一碗,從下午三點就開始餓了只好忍耐@@
下午就做了一些勞作,我覺得日本人顯然會不會分派指令跟台灣人一模一樣....會做的也是習慣都自己做,這點跟台灣人一模一樣
但是明天休假!!我要去高山町逛逛,看來挺不錯,希望可以省下全部的車費黑嘿嘿,問了好多資訊
晚餐之前想說去洗澡,冷死...為了等他們搞SPA等半個小時,洗澡水也沒那麼熱,但是冷風一直從縫隙灌進來,這溫度真的跟我在百岳一樣
晚餐挺不錯,白飯味增湯隨便吃,至少沒那麼餓,但是現在十點半了,烘衣服還沒搞定....是我的純棉衣服含水量太高嗎@@
好吧早早睡了

4/18
早上第一班車到平湯,多等半小時轉到高山,第一個先去國分寺,挺小的但是中部為一的三重塔建築,當然比起清水寺那邊當然是看不出有什麼不同@@
最有價值的大概是高山陣屋,我付錢進去,聽了導覽,又從頭到尾自己逛一次,大概從十點到一點多都在這裡,如果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恐怕其他人會受不了
裡面聽到善九郎的遺書以及大原暴政,坦白說覺得很悲哀,以前也發生過這樣悲慘的事情

寒紅は無常の風に誘われて莟みし花の今ぞ散り行く
常盤木と思うて居たに落葉かな

逛古街,跟掛川有什麼不同嗎?跳過
八燔宮古色古香,我突然想起經過京都之後我就很少逛神社了....看到瘋掉
錯過了春天的山王祭,害我也沒有心情進去屋台會館,如果真的會留下來到十一月,也許可以看看秋天的山王祭,但是....我覺得有點難
(寫個信給可愛的中嶋小姐再說好了@@)
經過からくり還有吉島家住宅,日下部民藝館,高山昭和館,藤井美術館,平田紀念館...通通都沒進去,因為都要錢,而且都是屬於個人收藏
我就沒什麼興趣了....走了一天,一邊想著白川和金澤怎麼打算,然後打個瞌睡就到平湯了
真的是累了...儘管覺得高山沒有那麼讚到不行,但是也算是很不錯的讓我混過一天,不過花了三千多塊
下次我有在想是不是可以完全坐alpico的車都不用花到錢....其實應該是可以的

4/19
這天早上就先學怎麼在巴士站處理來車和喊收票,還沒搞清楚先後出車還有未必聽的清楚無線電
中午草草吃過午飯就被叫去大正池,媽呀蚊蟲超多,揮了有三個小時左右....到三點半才讓我回到站裡
才理解到在巴士站有多幸福.....畢竟我已經去過黑貓和台中OR知道跟車有多累
回來沒幹啥,聊東聊西的鬼扯,其實還是很多日文沒能完全聽懂
但是大致可以理解他們的意思,不求甚解,因為是聊天可以無所謂....以後看你講正事你要怎麼辦
不能不慎

4/20
今天六點幹活五點就醒了,我明明想多睡點....但是這個學弟實在是太早睡,九點十點左右
早上起來就開始找事情做,看東西有什麼不知道的盡可能問
今天早上六點到下午五點挺划算,可以的話我還挺希望這樣@@
六點上班跟八點上班就差兩個小時了,真不是開玩笑的
但是今天遇到好多台灣人,聊了挺多有的沒的,我真心覺得,說話是一種自信的證明
所以不要害怕,不要擔心踏出舒適圈,你說的越多,越有可能成真
但是相對的你也要認真,付出相對的努力才可以,不要打哈哈
好吧趕快幹活,另外期待明天去沢渡・新島営業所

5/14
昨天應該是到日本滿一個月的時間,但是搞東搞西的又是時間沒了
這段時間發生不多事情,但是我到是腦筋轉了很多事情
有印象的日子做紀錄吧

4/23 這天我很痛快的一整天在房間看THE NEWS ROOM,然後看了一點紙牌屋才發現....超好看!
4/24 這天殺去了長野,去善光寺逛了一下,只有兩個小時,雖然沒逛的徹底不過下次再去吧
只差寶物館沒進去,但是我也很懷疑宗教的寶物館我進去了能夠體會到底可以瞭解多少
就像我去熱田看半天,去戶隱看半天,不知道故事,就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4/26 這是開山祭前一天,殘念沒能參加但是為了貴賓1800位我去支援了裝紀念品....還挺有意思的
一直排木盒マース放PIN還有散策,一堆DM放進袋子了.....反正就是一直做,現在回想總比現在一直站在GATE好玩多了@@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下班了我到了上高地就一直沒有在好好去散步過
沿著梓川,我突然聽到了像是薩克斯風的音樂
我在那邊站好久,聽著那個音樂我想起以前自己一個人去太魯閣音樂會一樣
不知不覺的,我聽著聽著慢慢往回走,就哭了,但是不知道在哭什麼
也許我有段時間沒有流淚了,內心也累積了很多東西沒丟出來,好像內心深處什麼東西被崩斷了
4/27 開山祭沒機會去看,只能從NHK上面大概看一下,滿希望其他有時間可以參加的祭典可以看看
但也許事實上,是很無聊@@
4/28 這天去了春山巴士,遇到了以色列人DON,人不錯但是話不算多,頂點到了位原山莊,稍微走一下可惜天氣不夠好,但是依舊很壯觀
雪壁不知道跟立山黑部比較起來可以給我多大的震撼,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小菜,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接近主餐了...更期待一下黑部立山
中午去吃了SAKURA STEAKE,馬肉很軟,說好吃到是說不上,但是體驗一下,畢竟等車等很久,且好貴喔,1600yen
接了車去白骨溫泉,發現湯川很棒,但是龍神瀑布有點鳥,剩下就沒什麼好談的了@@
看來塚原給我的建議相對是比較符合現狀.....
5/2 這天去了奈良井宿,其實很不錯,我很喜歡他的氣氛,沒有太多商業色彩,建築很古風,我特別進去看了兩間古住宅,很有意思
只是沒趕上班車吐死,當天晚上在便利商店站了三個小時左右,邊打瞌睡邊看書@@
然後才進了自由空間,發現還不錯,漫畫很多可以看,只是燈亮整晚沒能睡的很好....隔天早上才殺回去上班@@
5/8 這天去了戶隱,九頭龍社還有奧社超小,殘念我看不出什麼門路....當真要去找資料來做功課,恐怕也是太累了一點都不想@@只想悠哉亂逛
但是杉並木超棒,巨木當真是三四百年以上,甚至有八百多年的,真難想像.....除了馬上回想到上次自由空間那晚K完的進擊巨人裡面巨木林,另外也摸摸樹幹,體會到自己當真不過是滄海一粟
比較起八百多年的樹木,一個人的榮辱興衰,顯的格外渺小....我總是在這種特別感觸的時刻,會挖了洞讓自己往下跳怨念自己為什麼連一個可以分享的女孩都沒有.....我到底缺了什麼動機讓自己只能把這些美好留給自己
大概是最不甘心的一件事....但是,我每次就是靠北而已,我行我素
坐上七點多的車回到松本八點,剛好去了自由空間再把福音戰士看完,回頭再看只能說,不容易阿....真的是不容易阿
人要走過自己內心的各種弱點和坑坑巴巴,都未必真的可以開誠布公讓別人接受,我不也是困在這個境地裡面呢?
那個坐在電車裡面不斷閃過的片段,和各種角色的對話,我也是一樣....那每個面貌都是不同的自己
5/9 這天算好時間睡飽從自由空間出發,坐上火車去了茅野,就開始打聽可以去哪裡去哪裡了,發現南阿爾卑斯是個跟上高地這裡差不多的地方,很多地點可以去
只是我挑了一條去走,經過白樺湖,車山高原,車山肩,霧峰,其實風景很不錯,高原草原儘管看起來寸土不生又不夠綠油油,我還是覺得挺不錯,也許夏天來會更漂亮
而且我有心理準備了,因為當真很冷@@,跟上高第1500m比起來還高了一點,1680m高ㄟ,受不了@@
回程開始下雨了,還好坐上特急趕上火車趕上公車,早早回來還可以先洗澡做一些事情
5/13 這天悠哉了,我前一天看冰與火之歌看到最後四集,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飯繼續看到最後,奶子真是棒呆了
中午吃完散步到上高地河童橋,其實上高地這裡就是一個很棒的觀光點,我何苦要亂跑?逛了一下商店,看穗高連峰的DVD我開始今天在想著說要弄登山企畫了@@
那意味我要花很多錢....意義在於?
山在那裡,而我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回來還偷睡了午覺,總算是把履歷的東西整理好發出去了,最後工時的時數越來越少了
我很擔心我這樣的薪水根本不夠支應我每次這樣跑出去的花費
但是我的確花的不多,因為不超過五千塊的話,完全是把交通費省下來又把住宿省下來
還是有其可取之處.....只是我還是要想的更清楚,沒有帶土產或是帶任何紀念品,無關呼我擔心是否太重帶不回去
而是在於我是否有真正重視珍重的人,值得我帶東西回去....否則
其實我還是自己一個人,把這些美好留給自己而已
這天還skype跟很多人聊了一下天,好懷念過去時光,唉
我到底在幹什麼呢.......

這段時間我站在GATE已經養成放空或者找事情來想
其中遇到一些台灣人很感心,也遇到一些日本人很親切,當然也有讓我很不太高興的
但是服務業就是這樣,沒什麼好抱怨
當中也有一些樂趣,例如很可愛的日本小男生,跟我炫耀他撿了一袋的小石頭
不過看在他這麼開心的份上,我就不要掃興了
或者跟外國人對話其實是有成就感的,就像也有外國人說我英文不錯
當然,跟日本人比起來也許,但我必須說我很清楚我的英文程度到哪裡.....我要想辦法留下來,才能讓老爸把很多台灣的東西寄給我
剩下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其實我都忘記了@@
但是我終究不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吧,我不覺得我跟這三個台灣人有建立很好的情誼


煩惱這種事情,跟個小孩子一樣,長不大
快去睡了,為了打這些心得還真不容易@@

6/3 又隔了快要一個月,該補一下進度
現在工作相對變的單純,除了在上高地做剪票,跑著准,搬行李,紀錄,剩下其實困難的,需要case by case跟人家溝通的,都給日本人去處理了
主要問題還是在於無線方面的聯絡第一時間反應,以及跟日本客人溝通對話,是不是確實掌握他的問題,怎麼跟主管轉述
這些聯絡和溝通做不好,別想說要做更進一步的事情,換句話說不是要你判斷事情的處置,因為那跟你無關,最起碼你要能夠明確清楚的轉述問題
但是顯然做的還是零零落落,就容易落的只是再做一些非常機械性的工作內容
做久了會煩,我想日本人也是看在眼裡,但是這就變成很麻煩
要你做做不來,不要你做你又閒在那邊浪費人力,人家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如果我不知道要提升,那就繼續卡在這邊搞屁
要唸書,要練聽力,要學著轉述,意味著更大範圍的使用日文
這些東西都不是一兩個禮拜可以完成的事情....你自己不努力,更別說要融入日本社會,甚至要找到可以讓日本人認同的工作簽證
這一點覺悟,自己是不是徹底了呢??
如果只是在那邊煩惱以及自言自語,說些漂亮話,恐怕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這是要好好反省的,馬上第二個月就要來了

總之目前新島島的翻譯閒差已經沒有了,剩下Swando bus terminal的工作,坦白說還是沒能很進入狀況
畢竟還是沒有每天處理,所以不能說很熟悉,但是也不能當成藉口,畢竟是這麼簡單的流程....做不好也說不過去了
隨時張開耳朵隨時打開眼睛觀察,不要因為工作無趣單調沒意思就墮落開始想打瞌睡或幹嘛
不要讓自己掉到那樣的處境,這是再三跟自己說的
5/20 這天跟了塚原去了妻籠宿和馬籠宿,買了一堆明信片,我把心得寫在裡面,其實很值得,我這趟來中部可以說唯一可能的遺憾就是去不了這兩個地方,如今都去了可以說是圓了一場夙願
心變的更大了,接下來在想岐阜縣還有富士山@@
對了,最後晚上我們還殺去了奈良井宿,當真是玩了十二個小時@@,晚上一個鬼影都沒有,路燈超奚落,但是很奢侈的走在街道上,聞到的都是舊木頭的味道
真是很特別的經驗.....恐怕不會有這樣的機會晚上再去吧

5/21 因為前一天我住在新島島,本來要直接上戶隱看水芭蕉,結果下大雨...我就給他睡到爽,然後去松本逛時鐘博物館和記測資料館,在那邊舒服的休息才發現,伊萬里快要結束了@@
所以我下午兩點左右看到四點左右搭最後一班車回來,挺驚險,但是也看了不少東西,基本上五月的工藝特展看的差不多,我應該把他全部補完才對
另外這天跟齋藤所長聊了,才發現黑部立山的行程不能免費,時間搭不上,且也要回程,就算我可以改行程,恐怕也排不上好時間,兼六園的夜間點燈也錯過了,奈良井宿的祭典也錯過了,真他媽的一整個點點點....

5/26 前一天我四點半一下班就搭上平湯的車殺去高山住TOMITORI,只要2500還能接受,濃飛大哥介紹的焼きそば也很便宜又大碗,這個晚上我認識了電台DJ辻井さん,一開始他是在跟外國人訪問,沒想到問到我這裡來了,聊了挺多東西,還交換了FB
很開懷的女生,且英文也很好,可惜他的電台真的只有在高山才能收聽的到@@,看來以後保持聯絡就看我自己了
這個晚上發現一個美國人四十歲,去了上高地摔到耍勇,腳跛了還繼續走,到了晚上就開始不能走了,想辦法幫他弄好床鋪跟工作人員翻譯一下,我發現其實我不是不會照顧人,只是一直沒有對象照顧....或者說
我知道遇到事情怎麼處理和判斷,但是某種程度,我還是不太完備跟別人溝通,給我更多時間,I shall be better than that

5/27 這天早上八點去濃飛報到參加tour,去了三個地方挺值得(五棝山、天守閣瞭望臺、白川鄉),算是白川全部跑遍了沒有遺憾,除了不夠自由時間慢慢逛,剩下其實都去走了,大同小異,只是我發現導遊是給遊客比較多自由時間自己看,但是我本來傾向讓導遊一路解說的@@
但是我甚至看了山下小姐的筆記,英日文對照算是看到了不少東西,剩下的東西恐怕要自己做功課是真的,心得都在明信片裡面,還真是寫了一些

5/28 這天第一班車下去把行李放在新島島,我就開始去跑五月工藝展,包括松本城的博物館,大庭的歷史之里,浮世繪博物館(貴翻了沒進去)回程還迷路錯過列車,真是笨死,最後去了渚吃迴轉壽司還有逛逛SEGA&TSURUYA,回到新島島再寫寫明信片,算是耗了不少時間挺不錯

5/29 這天第一班車殺去松本殺到長野,大約八點轉去小布施,開始了我一整天的北齋之旅,又敗了不少明信片回來寫心得@@,去北齋館還好,但是去岩松院就走很久了,但是我北齋一個上午,岩松一個下午,還要去須坂就沒時間了....就這樣直接回到長野回到松本,好好在GAST吃了個放題,乖乖回新島島隔天第一班車回來上班,累斃我

6/1 這天真夠墮落,我前一天看紙牌屋看到四點,睡到十點,想去春山巴士結果時間搭不上放棄,找了個假日人太多的理由讓自己安心,就去看一下ウェストン回來吃個午餐就下去逛TSUTAYA,可是沒找到水野良的魔法戰士,但是很想買村上春樹的專訪集@@,接著去買一堆餅乾哈哈就睡回來了

6/4 這天因為春山巴士開通到位原山莊以上,肩小屋入口是我屆時要看日出不可或缺的路線,所以這天一大早就去轉車,可惜看不到好天氣,天空一片白,感覺下午就要下雨,簡單看一下雪壁也不算高,由於也不能往上走,日本人還是擔心如果屆時雪崩下來危險,還要繼續慢慢除雪,我除了看看風景其實剩餘的時間也很少,晃晃就上車了但這天不知為何我一直昏睡,昏睡到上面然後再昏睡回到下上次遇到伊朗人聊天聊的很不錯面,這次反而遇到台灣人聊天聊得很開心,聊到我都忘記時間,本來還要去番所瀑布結果根本接不上班次,為了不要等更久我走道入口沒能走進去就趕緊去趕車了,反正坐車不用錢,我也沒什麼好急的
下來轉回上高地的中途,看到其他客人按鈴,我心想既然還這麼早,何不下來走走??於是就從大正池下車走回去,只是陰天蚊蟲超多...我大概走了40分鐘,感覺還挺漫長的,洗個澡舒舒服服下山去找東西吃然後住新島島
6/5 這天想著說既然ALPICO可以免費去,那我就去松代看看,在松本往長野的路上途中川中島的地方換車,七點多我剛好在那邊好好看了一下合戰地圖,拍一下照片一騎討ち,剛好車子來讓我進去松代,看看真田家寶物,剛好在公園遇到很多幼稚園小朋有跟我玩石頭,然後在明治的學校裡面遇到去年黃也逛過認識的日本人,射箭場那邊很開懷的聊一下,可惜我可沒有機會來參加射箭的活動@@
儘管松代是個很小的城鎮,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個很舒服的地方,且觀光案內的日本人非常親切,可能是因為那天天氣沒有很好(我也是因此改了行程本來要去散策)所以那裡的婆婆媽媽聊了挺多,大概中午吃了有意思的長芋還有蕎麥比薩,大概下午兩三點就回到松本跑去高宮cinema lights 才發現X戰警未來之戰要等到六點多....所以我就慢慢又逛又晃,吃了晚餐才第一次進去日本的電影院看看日文字幕的電影,但坦白說讀字幕還是跟不上直接聽原文,台灣人看字幕真是看習慣了
這個晚上回到新島島大概十一點了....坦白說還搞的挺晚的

6/10 根據上次的慘痛經驗,我這次打定主意去三本滝,瀑布非常漂亮,雖然最左邊有點鳥,但剩下兩個我覺得超有意思,水量很足,也跟台灣的瀑布完全不同,這個才叫做真正的瀑布....據說是以前佛教的修行路線之一,我都可以想像他坐在石頭下面衝水的景象@@,也許我也可以,不過還是算了....
回程在巴士站跟蚊子奮戰半個小時,因為我走得太快,其實只要一半時間XD。回到新島島進松本,先坐了循環巴士去了JUSTCO看看有啥東西可買,結果買了一堆零食,再轉循環巴士去了旧高等学校逛一下,但沒仔細看,因為只有半小時我知道我要趕快趕車否則我要自己走,然後在最近的站牌跑去MUJI買長袖內衣,只要六百超便宜,回程在新島島路上遇到廖,一路回上高地,算是happy ending

6/12 第一次去參加上高地撿垃圾的活動,其實我張大了眼睛還是沒有找到多少垃圾,反而為了找垃圾晚了時間,沒能在大正池幫大家計算人數@@
但是能夠散步一個小時,其實算是不錯....走起來舒服,也發現一些沒能去過的地方,看到登山口還有小鳥以及日本彌猴...這邊的猴子還真夠多,我要好好謝謝所長給我機會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6/14 上高地音樂季本來我一直想要跟悠換時間但沒能換,所以我本來斷了念頭想說幹活,沒想到因為前一天晚上遇到主辦人,所長就說那今天就我去了,真有意思...我就這樣早上穿上North face的橘色外套,第一次坐上便車還挺爽的,一下就到小梨平露營場做布置,然後綁了立牌,回來看到大家在忙著弄遮雨棚,我才發現原來這種東西他們是自己搞而不是完全外包給廠商做...但是最後因為風把樑柱吹歪,也沒能立起來,看來日本人也不是不選擇土法煉鋼,特別是在長野這種比較鄉下得地方
發發傳單沒做什麼事情就開唱了,我們也沒事就在旁邊靜靜的聽,其實很不錯,唱了一些英文老歌,看著整個惠高連峰的圈谷,其實很感動,甚至偶爾我光是看看這個風景我都會感動的想哭,就像上次我聽到開山祭的號角一樣....這是個很美好的經驗,且根據她們所說,以後可能不會再辦音樂季而是挪到其他地方去了....我想我會想念,一如我想念家鄉的太魯閣音樂會

6/16 這天來挑戰燒岳,早上六點出發大約下午一點回來,超累,還好沒有迷路,也還好兩天前我有在停車場練跑,多少操一下腿的肌肉,否則我可以感受到我有意志往下走,但是我的腿已經軟腳或者抽筋了....還好不嚴重,只是隔天我跛腳@@
回來洗了澡吃完飯,馬上往下殺到野村小姐介紹的カモシカスポーツ,瞬間我又噴了一萬五買了一些東西,當真很爽....剛爬完山最清楚缺什麼東西,畢竟東西比石井那邊便宜太多,挺划算,有機會還要在去好好逛一下

6/20 其實這兩天我本來是要跟悠去福島,我本來想殺去日光的....但是本來以為的名古屋面試吹了,且又好不容易跟高橋約到一起出去,我想說機會難得那就別放棄,畢竟再怎麼出去玩,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畢竟自己還是會覺得寂寞
基本上一整天就在安曇野市轉來轉去,高橋さん帶我去吃了很好吃的おやき,然後逛逛わさび大王,走在裡面其實很舒服,黑澤名以前拍的夢有這個水車的場景,我已經是大學時候看到現在了....然後我才知道原來高橋沒有唸過大學,很早就出來工作了,且似乎有男朋友並不是很想結婚,我才發現,唉壓原來人家大我四歲,看起來跟小學生一樣....女生真的很可愛,不過人家名花有主了,我能有一面之緣就算是三千輪迴了
晃過去穂高神社本宮,參拜看看有啥東西,然後晃去百元商店買個皮鞋的塗漆,再去スブーンアート,裡面有滿多好玩的東西,去上廁所還真是被蜘蛛嚇到@@
然後到了我走路所沒辦法到的ちひろ美術館,其實外面的公園就已經很漂亮,裡面的繪本故事其實大多來自格林童話,真應該好好把他跟安圖生童話看一下....回味自己失去的童年,以前媽媽應該跟我說過不少
看過之後,當真覺得有小孩就是一個希望....有的時候,生小孩不是為了擁有小孩,而是給自己更多動力吧
晚餐和高橋一起吃過挺好吃的水餃,瞬間就回到新島島了,時間過的真快....感覺沒聊到什麼,不過我想我大概有得到我想要知道問題的答案,也許最多我就只有這種程度吧@@
6/21 隔天我自己一個人跑去下諏訪,本來是想接著跑上諏訪,結果進了オールゴール本來只想說要看一看,就被水晶音樂迷住,買了兩館共通卷就沒完沒了了@@儀像堂讓我看的更清楚關於時間的測定,松本的時鐘博物館終究只是個人收藏,不如這邊說明的清楚,也有很多關於懷錶的原理說明,很有意思,可是我還是沒出手買懷錶...雖然我很想買@@
大社春宮和秋宮去了沒什麼兩樣,也逛了万冶の仏像轉了三圈說要在日本找到工作,與其說是跟佛祖求,不如說是說給自己聽增加信心還比較真實一點@@
但是明年的大祭不知道能不能參加,但是那個木落とし公園我倒是忘記去看了@@,要再去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興致和時間,回到松本剛好錯過回上高地的班次,所以我就這樣隔天也錯過回上高地的巴士...真是見鬼了
睡覺起床準時這件事,的確是我一輩子的戰爭....而我永遠適合住在宿舍而不是住在自己的家好避免自己隨時需要任意門@@

6/27 這次先看過行程發現很緊,不敢像上次燒岳一樣睡過頭到七點,早上乖乖六點吃早餐,六點二十出門,結果下午三點多才回到上高地....蝶ヶ岳的蚊蟲比燒岳少很多,但是一路陡上又臭又長,枉費爬那麼久才到草原坡,回想起來馬上下來真是很不值得....應該要兩天假好好山屋住個晚上,走到常念岳才對...總之上面真的漂亮,我覺得很不錯,可惜天氣不好,展望不佳,但起碼沒下雨,我要謝天了
特別要說的是,從蝶ヶ岳下山後就是一連串的災難,因為路跡被雪覆蓋,我中間有兩度迷路,大喊也沒有人回應,整個在樹林裡面沒辦法,這個時候才拿地圖出來研究,根本沒法定位...還好後來我有發現路標,讓我超緊張,另外用我的皮鞋走在雪上真是有夠痛苦,特別是這種在融化的季節,一踩就陷下去,我當真慶幸出門前有借個登山杖,否則我已經是走到在罵人了...在台灣就是都太安逸,在這邊才會變成這樣....等於是給我上了很大的一課 
回來整頓一下,就準備等著跟兩位公主下山去香根吃台灣料理,花了2950吃了大概有十五道菜,當真挺划算的,最後還跟高雄來的老闆娘好好聊了一下台語,吃了個風味的麵線,一整個大滿足....隔天乖乖回上高地繼續上班@@
不能忘懷菜埔蛋還有炒米粉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