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1/8 搬家當天和關於東京的一個階段

我有時總覺得懶得寫東西是因為要花好多時間去挖心裡的東西
而那些東西有時並不令人賞心悅目

我跟馬丁搞得這個東西我不知道會不會成
但是眼下第一次的這個生意顯然是搞逼了,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和精力結果全部都是打水漂
我不停在回想,我這輩子是不是就在這樣虛耗的情況下度過了一生毫無進展
何況我孑然一身,什麼關係都不建立
我是否太過於卻步,踏不出舒適圈,所以總覺得自己程度好差,跟本就達不到水準

唉,我又開始焦慮了
就又開始抓
又冷又乾又痛的要死
要忍住又很悶很心情差透了

所以我才日記越寫越少
委屈也扭曲了自己,變成自己現在的模樣
丟人現眼然後笨拙不堪的模樣
我本來不是要寫這些的
但是我有好多對自己不滿和埋怨
不知道能怎麼辦

一月八號早上九點起床先把水電瓦斯該停的該啟用的電話打一打就已經十點多
溝通殺蟲劑的情況對方讓我退貨,當真是得救了,從年末擔心到年初
且剛剛登機也看到危險品,殺蟲劑是不能帶的,根本是沒有辦法
煩惱接著一件一件,唉,片刻不省心
為了去名古屋還不用多提一個折疊行李托運架
趕緊把貨搬去退,然後殺去把初期費用付一付,把哈囉沃克的信件寄出去
簡單買了午餐也沒法吃,回來趕緊把東西繼續沒剩下的處理掉,然後發現膠帶又用光,然後他們給的膠帶又以及我打包進去了....真夠無言的,事情沒個先後,故前不顧後
就像現在的超重問題,人員跟我說很少有人會因為超重加收費用
因為自己變得更漫不經心,也沒興致仔細找相關資訊,做功課看好這部分
本來想說超重可能是在預期之內,只是不知道原來是加這麼多錢,只是印象多買一個寄運也是三千元多,當初抱著僥倖的心理,現在就要為這個付出代價

跑題了,總之剛打包完,搬家公司就來了,唏哩呼嚕又忘了搬家的現金
跑第二趟去領錢,看著不斷下降的數字很膽戰心驚,然後把書拿去還掉
然後等點檢等了一個半@@,跟我吵要付一個月的解約費用
還好當初有留下郵件紀錄,否則還要付到一月底我不就凱子被坑死

環了鑰匙馬上殺去新幹線,上車已經五點,抵達就六點半了
到minimini聽了契約和帳號的事情就七點了,半小時要殺到家裡跟瓦斯公司確認
找地方繞了兩圈沒印象,才發現原來就在橘色大門旁邊
瓦斯搞定我再出去吃飯還有中村區拿貨,回程已經是十點多
冷得要死窩睡袋,但是至少比野宿來的好多了
還好隔天我不用上班是週六,還可以出去找東西買過給小朋友
光土產這樣噴了快三萬,慘
加上買了不少藥,這趟下來也有四五十萬吧
只是加上馬丁那邊的四十萬,其實我存款也有將近一百萬
也就是二十萬台幣左右,差不多是我定存六年的成果

但是啊,這一年有好幾個月領補助和打工的情況都存不了多少錢
接下來回日本以後我的經濟狀況可能會更惡化,要控制飲食在三萬到四萬
然後馬丁那邊要趕快搞出來,否則這間公司對我來說跟倒數計時沒什麼兩樣
如果還想著要換了簽證換工作,我也要改變生活模式才是
否則怎麼辦?一點出路都沒有

每次想到這些事就覺得人生這樣過下去,我只是因為害怕死亡嗎?
談交際,能耐,愛情,家庭,人生意義
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能夠活得更自在
或者我只能苟延慘喘

不跨出去什麼都不會改變
所有人都過著好日子,你為啥就這麼差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還只能在這邊自怨自艾呢?
不成熟的自己都已經成為過去,我不願自己往後走,但也再也無法得到當初想要的那種心情
我想要什麼,我期待什麼,我追求什麼

真是夠蠢的了
顧前不顧後,做一些光是不聰明又消耗的事情,得過且過
能不能看到可能性一直在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