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給玉紅

有時聽妳說著自己的生活,儘管對我來說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但是妳總是很有自信的,真希望這滿出來的自信有天能分一些給我

希望妳不覺得唐突,其實沒什麼機會跟你說太多我在日本的事情
一方面是我說了太多嚴肅的話題讓妳昏睡,又或者一方面覺得太刻意
但是請千萬不要誤解我有什麼秘密或是不願透露的,事實上我也是個無趣的人

日本的公司被轉調到名古屋搬家你已經知道了
妳不知道的是老闆擺明我不去名古屋就離職的狀況
我不甘願在日本的時間就這麼被劃下句點,所以毅然換了好不容易一年熟悉的環境
再到了新的地方重新開始
如果回到本心和初衷,光明面的選擇日本工作除了是日本生活環境的嚮往已及經濟上面大於台灣
更多時候還是體認自己故步自封的個性,希望逼自己成長
目前做的事情比起以前業務的內容單純很多,我也可以因此無需加班並且利用公司資源換取一些機會
希望在這間公司獲取自己想要的
更長時間穩定的工作簽證
足夠獨立運作流程的概念轉化自己今後可以累積的成果
同時工作之餘開展跟香港朋友合作起立的單幫生意,搞些錢用
發想以後製造業未來,連結網絡平台,數據資訊調查等等應用

依此來架構自己想做的畫面
雖然國貿,雜貨,中日台,網路,經營都是分開來一塊塊碎片的拼圖
我希望在日本的這段時間讓自己可以找出連結,把拼圖一片片找出來
依照這個作為目標吧
日本能夠待上十年拿到永住,屆時來決定自己要選擇哪裡生活或是生活方式
過不上十年,也能讓自己回到台灣很清楚脈絡還有自信完成的事情
雖然時間不多,也許我會浪費很多力氣也說不定
但是我也只會,或者說只能這樣活下去

記得我問過妳這輩子最期望重新度過的那一天重複一次會是哪天
對我來說那天還沒有來
如果說自己有的動力,恐怕是希望可以帶著心儀的女孩,一起去周遊世界遺產的郵輪過上兩三個月
當然在那之前需要對對方負責搞出兩人份的錢來用了
記得我曾經問過你,有錢了以後想做的事情
如果要說自己富足之後的理想,還是希望可以回頭到童軍團幫忙建立一些東西和機制
畢竟我從小被影響至今,不敢說人際關係頗順心
起碼每個人做自己能做到的,讓小時後自己能找到的依靠同樣給到以後的小朋友身上
有時在童軍團,總覺得對小朋友有責任,需要當個更好的團長,說對的事情做無愧於心的作為
是一種壓力當個夠好的人,也許疲倦但也能享受在其中,或許是一種生活
快樂學說微笑不是表情而是心境,不曉得自己能不能走到這步

如果不能被生活改變自己,那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還是要勇敢一點去試看看自己怕的要死,痛得要死的結果
如果孑然一生沒有可以失去的,那剩下的也都只是身外之物

抱歉說了很多無謂的話,希望不會讓妳疑惑為什麼跟妳說這些
就當作這次不能碰面,起碼我也曾經跟妳聊過這些讓自己堅定的立場

如果還有什麼要說的話,就是想說妳是個善良的女生吧
保持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