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被砍了,撐不過三個月

腦袋就算一片空白、至少我還有點餘裕畢竟前兩天認真思考了這問題讓自己悶悶不樂
然後才有力氣被叫進會議室笑得出來
老實說,很糟糕的情況,去年就設想到了,老天想跟我說什麼呢?
去富士山我恐怕也沒有足夠體力來透支,擔心會很危險,如果天又開始冷
但終究,能否留在日本是硬著陸了
我還覺得有機會嗎?到十二月兩個月時間,只有原來的一半

非法居留會是什麼情況?肯定會被不信任,我以後影響更多?
但是離開還有不少成本,這個很傷腦筋


我要在想想,想了三回我才真正有心情考慮現實問題
以下是轉載香港某記者和「達賴喇嘛」的幾組經典對話,很有禪理喔!

【一問】:
失去的東西,有必要去追討嗎?
達賴說:「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地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

【二問】:
生活太累,如何輕鬆?
達賴說:「生活太累,一小半源於生存,一小半源於欲望與攀比。」

【三問】:
昨天與今天,我們該如何把握?
達賴說:「不要讓太多昨天佔據你的今天。」

【四問】:
如何對自己,對他人?
達賴說:「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五問】:
您如何詮釋禮貌?
達賴說:「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六問】:
我們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
達賴說:「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七問】:
怎樣平衡快樂與悲傷?
達賴說:
「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八問】:
我們怎樣做才叫「腳踏實地」?
達賴說:「只要你的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九問】:
有人說愛情會因為時間而沖淡,您認為呢?
達賴說:「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十問】:
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怎麼辦?
達賴說:「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

* 您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
* 您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
* 您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一條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二件寶:身體好、心情好。



快點!! 這麼好的禪理~~
【想】起【誰】,就【送】給【誰】

-------------------------------------------
我回到二月狀態,還能領失業補助金嗎?還不知道,去問問吧
但是看來我又要繼續跟自己鬼打牆了

九月到二月,只有五個月
二月到六月,共有四個月
六月到八月,約快三個月
我在台灣離開金暉那個時間,也是狀況很不穩定,應徵上的工作幾個禮拜就掛了,且都是被革職
挫敗跟沮喪就來自於對自己根本上的沒有自信,以及對自己某種程度的放棄和逃避

然後創慈,放手讓自己去中國,不代表能力足夠,那是一種錯覺,工作環境單純回覆信件,我在這工作安逸也自我膨脹,這個錯覺直到來到日本打工結束後開始硬著陸
是不是人才其實丟下去現場一攪就知道,我自己是不是那塊料,還有遇到問題的反應
更別說自己中途半端的英日文
換個角度來看,專業能力就是不夠
業務,事務確認,語言,交際,建立關係上,別說得不到陌生人認同,自己根本上也不認同自己
鬼扯什麼內心的掙扎,工作都做不好,一個人的價值在哪,這個想法常常把自己打趴

我的確恐懼所以患得患失,然後
心裡每次遇到這樣的事,就有個連結繃斷的畫面,然後回音迴盪在空盪的空間結構

該做好的事情都沒辦法達成,最深的挫敗,對人生放棄跟失去動力
人家錢賺太多才思考人生意義
我這樣挺可笑的

可悲也可笑

到底在幹什麼呢?你這個人真的好奇怪喔
對不起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辦
有什麼任何值得自豪的東西嗎?

總是腦袋存著為什麼不去死一死,國中開始的嗎?
現在把責任推到,輸給回憶這件事,真的很糟糕,你總是掐不死心中那個死屁孩,現在他要反過來掐死你了

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