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how to see yourself as you really are

想對了, 這可能是我看達賴喇嘛最簡單的一本書, 但依舊我看不懂
正因為看不懂, 才有做書摘的價值

書封說: 世人三句不離我, 卻不知錯認我的本質正是痛苦的根源, 唯有深入表象, 體悟我的意涵才能夠進入快樂的狀態

導讀說: 這個世界所有的麻煩都是我們自己的負面情緒造成 雖然人有不同的方法追求快樂, 但是因為自私, 而帶有攻擊性, 甚至殘忍並帶來不幸, 所有的負面情緒都來自對事物真實本質的無知, 以為自己和事務的存在是獨立並實有, 就是無明, 排除掉這種以為我和我的東西是依照其自身的本質而存在, 產生執著和分別, 引發毀滅性的情緒
空性智慧才能去除無明----------------------這個真是有夠難的
 探討你自己的本來面目, 了解真實的存在, 覺察包含自身的虛假, 一切並非如外表所顯現的, 只有經由內在的思維, 沒有任何外在的方法來去除貪嗔癡, 放棄強加事物真實的錯誤觀念, 發展出一種對存在沒有誤解的清明心識

因為不能說很懂, 我只能留下關鍵字
正見/根除無明/ 止觀/ 自己的證悟 

解決人的問題是需要依靠慈悲和慈愛的, 但是在那之前還有很多路要走....勢必, 我是還需要重頭修行/ 認真研讀的


我看完的心得是
正見和對境, 我是非自性, 非獨自立於形體, 亦非與形體合一...

唯有超脫, 否則只有墮入六道輪迴, 不斷輪迴, 無盡輪迴....


剛好最近過敏又快要翻過來了, 難過得要死, 雨又一直下, 騎車痛得要死, 起床都跟怠惰對抗, 上班跟自己對抗, 應對這些壓力, 加上對於本身的自卑和逃離人群....顯然是不斷的朝遠離自信的一方馳騁奔跑, 有沒有這麼多的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