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歐巴回應


: 逐字稿來源:
: The Washington Post
: Transcript: Obama's end of year news conference
: on Syria, Russian hacking and more
: https://goo.gl/0D48eD
: 以下小弟不才翻譯
: 關於川普與蔡英文的通話部分,
: 請各位包含。
: 歡迎轉寄;請註明文章出處即可。
: -----
: 提問:﹝記者為Mark Langley﹞
: 你的繼任者之前跟台灣總統進行電話交談,
: 並聲明他不確定為何美國需要
: 被「一個中國政策」的條文約束。
: 他建議可以利用這個
: ﹝美國對一中政策同意與否﹞當作籌碼
: 來獲得更有利的貿易協定
: 或是在北韓的議題上有更多的合作。
: 中美關係最近逐漸緊繃的證據確鑿,
: 而中國在今天更是在南中國海
: 搶得水下無人潛航器。
: 你是否與一些人一樣同意
: 我們的對中政策可以換一個新的觀點看待
: 加上不對與台灣總統的電話交談感到大驚小怪呢?
: 還是你擔心這些不合常規的動作
: 會讓我們與也許是我國在地理政治上最大的敵人
: 有著無可避免的衝突?
: 歐巴馬:
: 這是個好問題。
: 我的感受處於兩者之間。
: 我覺得我們所有的外交政策都需要用新的觀點來看待。
: 我之前有說過,我對我的政績非常自豪。
: 我覺得我的表現比剛上任時要來的更好。
: 但待在這個泡泡裡﹝指白宮和總統職位﹞八年下來,
: 任何人都會開始對事情的觀點比較固定
: 或是﹝只﹞看對自己比較有利的角度。
: 美國和民主需要新的觀點才會得到益處。
: 而且我覺得新任的總統有這個不只是特權,
: 同時也是義務去看所有的東西﹝政策﹞
: 來判斷它們是否合理。
: 這是我當年上任時的作法,
: 而我推測所有新任的總統都會這麼做。
: 考慮到中美關係的重要性,
: 考慮到世界經濟、國安、
: 我們在寰亞太平洋的一舉一動
: 和中國在國際事務日益重要的角色,
: 這些風險讓中美關係
: 有個也許是現今最為重要的國與國關係,
: 而如果兩國之間的連結惡化
: 甚至開始有著衝突的時候,
: 全世界都有可能受到負面的影響。
: 所以我覺得他﹝川普﹞當然可以重新審視一下。
: 我向他的建議是在外交政策上
: 共通的原則是:你需要確定你是有系統的、
: 精確的和有原則的做法。
: 既然我們同時只能有一個人是總統*,
: 我對他的建議是在跟外國政府有頻繁的交流之前
: 你需要有著完整的內閣,
: 而這些成員需要聽過完整的報告,
: 知道之前的歷史和可能的失足點,
: 可能的機會和我們這八年學到的經驗。
: 有了這些,他在對外交政策做新的決定前
: 才會有完整的資訊協助他有著好的選擇。
: 政府的各部門也能口令合一一齊動作。
: *﹝編按:原文為"one president as a time,
: 這可以推測是歐巴馬比較委婉地說
: 在正式交接總統職務前,請川普不要輕舉妄動。﹞
: 在對中國的部分,我們就以台灣來當例子。
: 中國、美國和某種程度上,台灣人
: 有著長久的「維持現狀」的協定。
: 台灣跟中國比起來有著不同的運作方式。
: 中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 但同時也認同需要視台灣為一個自主的個體。
: 台灣人同意只要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有自治性,
: 他們就不會貿然向前並宣布獨立。
: 而這種現狀雖然沒有任何一方完全滿意,
: 同時卻也維持了和平及讓台灣有著成功的經濟體,
: 並讓台灣人持有著高度的自決性。
: 就我了解,對中國來說台灣議題
: 跟他們其他的政策比起來都同樣重要。
: 一中政策對中國來說是關係到他們對自己國家的定義。
: 所以如果你要去扭轉這個定義,
: 你必須要考慮到可能的後果,
: 因為他們將會有跟其他議題有著不同的反應。
: 他們的回應甚至不會跟南海議題相同,
: 而我們在這個問題上早有許多緊繃的紀錄了。
﹝台灣問題﹞牽扯到他們對自我的國家認定觀感。
: 而他們對這個事情﹝電話﹞的反應很可能是舉足輕重的。
: 這並不表示你需要就過去的方式照本宣科,
: 但你需要好好思考並計畫如何回應中國所有可能的舉動。


--


angellll: 
你意外嗎 我不意外阿 台灣人就是這樣
BAITER:
歐黑在這個問題上還是比較穩健的
BAITER:
看來他認為美國維持一中 對美國的利益會大於損害
BAITER:
所以他延續1979以來的政策 安全也相對簡單
angellll:
歐巴馬就無能 他任內中國成長最高 擴張最大
kenro:
沒穩健阿 就是軟弱而已 當初也是喊喊 真的主政了就龜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