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不快

過了一天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並非不感恩或是不感謝你的心意,但你多做的這些無法讓別人理解
我因為你是我姐,選擇不跟現場衝突直接走出去,你因為我是妳弟,要弄這些蓮花元寶的求師傅幫忙,但是這不是我要求的,而是妳的projection,客觀的來說,你不覺得這是一個paradox嗎?
我認為每個人有自己選擇宗教信仰的權利,我或許不認同別人選擇信什麼,但我接受不管哪一種神都是為了讓人變得更好或是增強信念自我實踐
但是當這個宗教一直在談犧牲,要放棄自己正常的作息時間,放棄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放棄對別人自由選擇的權利,就無法認同這是可行的信仰
我知道異味性皮膚炎的時候,太多人跟我說這是karma ,需要做這個那個來彌補,來償罪,於是我成了待罪之身,然後所有的犧牲還是神的恩賜和對上面那位是理所當然的事.....我花了很多時間摒棄這種觀念,這不是我要選擇的信仰
如果你可以尊重我的選擇,我希望你只要為了范家,為了自己,為了小朋友去奉獻,而不要被誤導成其他任何近親遠親哪一個祖先哪一個先人因為有了什麼什麼所以會影響你,逼得妳必須一個人全部扛起來,不得不做,非做不可
我想跟妳說,it's not on your plate, and it's not your concerned, 我們都有我們身在人世的責任,身在人世的壓力,如果今天祖先的存在是要來搞死我這個後人,爛命一條不足掛齒,如果祖先靈魂的確存在,而這是它們想要的,so be it, let them have it
但是不要拿親人的負擔來威脅我,好像我不照著做,我就死定了,越是要跟人作對,只是逼著一個信仰萬物神道的人,走入遇神殺神,見佛殺佛的世界,不是信仰之道
陳家祖先沒有分福澤給妳就算了,它們憑什麼只會降災禍於後代?我們就這麼活該?應該被這些東西欺負?
我最希望的是,當我一年多沒有見到親姐姐和姐夫,小朋友,能多問候一下生活好不好,睡眠,吃飯,跟小朋友更多對話,實質的對話,關心彼此的生活,想法的轉變,未來的期待⋯⋯而不是繞在宗教的話題上做這個那個瑣碎的事情,那不是生活

妳一定在你的折紙和打坐中見到你的神,而我從苦行和瀑布之下見到我的神,但你依舊是我的姊姊,I want nothing more than the best of you, and your relative

也許你會說我不懂,但宗教本來就是個人選擇,並不是人際關係恰當的話題,我相信兩個小朋友會很迷惑為什麼我要跟妳做完那樣對話後離開,到底我們在爭什麼?因為我不信你所信的,然後那些不信的變成妳的負擔,我的愧疚,然後我不能配合演出,需要因此去怪罪誰嗎?這又是誰來決定的?是神明,祖先,還是師傅,還是你我?

This debate would never end...but since I've seen the sunset limited which your husband had gave me about this movie, I quote:  Your god must once have stood at a dawn of infinite possibilities, and this is what he's made of it. You tell me that I want God's love? I don't. Perhaps I want forgiveness, but there's no-one to ask it of. And there's no going back, there's no setting things right, there's only the hope of nothing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