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5/2打聽到的老爸債務

老爸是2000年入敦煌的
2002年拿兩百萬出來,公司重整為兩個股東
初期是還利息,本金可以賺錢時候多還點,比較有彈性
事與願違,環不了,自動在幾年未明農會轉為二十年定期還款
2017年這時點,未知到底繳幾年,還剩幾年

老爸說印象民國118年還清,距今還有11年,根本還有接近五百萬左右
可見老爸一直是在負債的情況下度日,先拿錢投資,然後冀望於公司賺錢
但看起來公司營業額每年多一成,依舊投入到在庫商品裡面,沒有回到手上
唯一只有穩定的每個月五萬塊月薪
如果每個月三萬塊要入農會,兩萬塊要生活確實是很緊
就算沒有娛樂,光是老爸請客吃飯的幅度,我也不覺得每個月他就是打平
其實說穿了也是小確幸而已

人失業的時候,被逼的只有選擇投入身家一搏或者是繼續無所事事,我想老爸當初也是不得已
為了換一個穩定工作,大概跟阿母吵一架,拿天母房子去抵押
然後拿了錢去搞敦煌這間公司
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每年阿母要跟老爸吵年終摩拉斯
因為老爸當初房子是登記在阿母身上,貸款也是阿母跟六阿姨借的
也許老爸一直會有一種心情說不出口,才會這樣酗酒怨嘆兒女都不孝順他
拿了阿母的財產貸款,然後還錢未清,難怪阿母常常跟老爸吵錢
阿爸用錢的方式,坦白說怎麼算都不夠,難怪他也不太想算了
也許今後有一天我能夠生孩子,我也會遇到這樣的抉擇

陳家的基因.....做生意的似乎都沒有好例子
學一技之長變得相對重要,只能做苦勞時間換金錢
也許有人能透過唸書上達,但是也未必就是一塊材料
我徹底感受到自己的極限,還有挫折,以及對自己的失望
才會放棄繼續去走國外業務這條路,因為的確都是空的
我也許能找到一個好老闆或是好業務,附著力在上面幫忙處理事務性質
大概會是我一輩子的幸運
但是能不能長久,是老爸最深切的體會
所以堅持要自己弄公司,否則沒有辦法穩定下來,穩定收入
更不要說穩定被動收入
我也是在日本目前只能賺一個人的生活費而已⋯⋯一樣的困境

老天爺一出生就給我異味性,不能喝酒,比老爸的條件更差了一點
我能做到的事情,更多還是更少?
有點覺得,能在日本把自己活下去就不錯了....風水輪流轉
陳家有沒有轉到好運的時候,看有沒有生出一個爭氣的子孫
等到轉過來沒有子孫,一個世代的崩潰或是一個家族的消失也是天理循環
所以我當初會靈機一動想到祖先不保祐子孫,子孫也是死光光給你看
那不是祖先保佑不保祐的問題,而是子孫自己的問題
說穿了,祖先保佑與否,要回到存在主義的話,子孫又真的存在嗎?
我們只是過客⋯⋯只是海洋的泡沫
老爸承擔了這些,晚年有一個兒子來給他氣得要死
我晚年可能未必有這個好命
人就是人,走了就是沒有了
或許可以體會為什麼日本那麼多人會孤獨死,因為那是當事人選擇,然後可以預見的結果
Arrival, predestination, one dau都是這樣的概念
你儘管知道未來,還是會選擇這樣未來

因為你依舊希望感受那一份真情
是擔心捨棄了這個未來,你無法擁有另一個想要的未來?
蝴蝶效應的結局很經典,最後你只能選擇一個最不傷害別人的方式,因為你以為可以選擇的
早已經遠去⋯⋯沒有機會再來一次

推進既有歷史,能夠加速發展的核心繼續前進嗎?

想著想著就卡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