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Tale of tales 異色童話 深夜食堂 攻敵自救

Tale of tales 異色童話-三個秘密
一個是縱慾的王家因為聽到曼妙的歌聲而愛上一個老婦
老婦騙不過王家而被丟下窗台, 吸了巫女的奶水回春, 再真正被王家撿回去當王妃
然後等著回春效果再漸漸消逝.....

我覺得啟示就是那個虛假是騙不了別人, 也騙不了自己, 但是我們多需要那個虛假
國王的新衣, 多棒的故事

一個是因緣際會養出的血蛭跳蚤, 惡趣味的把他養到死掉之後把它的皮切下來當作考題徵選女兒丈夫, 卻掙到一個穴人
結果卻成了逼自己女兒成長的現實, 心機的把外表兇惡實際善良的穴人, 在背負她的瞬間用刀子抹了...
我覺得這個女兒的高富帥丈夫幻想破滅之後, 又被困在從小王家教育的溫馴牢籠
最後當他得到幫助逃脫了, 看到被殺死的馬戲團成員, 突然驚覺穴人在束縛她的占有
而進展開了悟道, 體會到要把穴人殺了才可以逃出這個牢籠
啟示....殺掉自己心中那個中二的小孩吧

一個是犧牲國王養出一對同軟雙生的王子和平民, 然後母后為了挽回王子再犧牲自己
弒父情節和弒母情節在這個地方有點體現出來.....很殘酷的現實是, 所有的孩子都是踏在父母的死亡之上, 最初母后所希望的孩子, 並非在國王的血脈前提, 所以就算犧牲了國王, 母后也對國王的屍體不屑一顧, 可以看到母螳螂把螳螂的頭咬掉的概念
巫師既然一開始說了生命是伴隨著死亡的情況, 所以當雙胞胎出現就已經預言了還要再死一個人, 因此當她二次招見巫師的時候, 他就說她做好了犧牲一切準備, 只為了把王子找回來
變成了怪物, 想要襲擊另一個平民, 但是卻被王子所擋在眼前, 只是怪物下不了手的同時, 卻被王子一刀砍死......還滿諷刺, 這個母后最後得到甚麼?從最初為了想要得到這個孩子到最終被孩子所殺, 她在想著甚麼呢?
這個虛無, 空無一物的世界, 這就是愛情嗎?
再往下想恐怕就
啟示上, 我覺得他很深刻在講父母與子女的關係

深夜食堂-人的溫暖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我覺得導演挑三個來講, 恐怕是想格外訴說東北311大震災
在那發生之後的各式各樣的人們的故事
小三的空虛寂寞-其實老闆, 你早就知道我配不上那個肥宅吧?
流浪的玉子燒女孩-磨刀是我來這個廚房的第一件事, 也是最後一件事, 然後那個風鈴....
被災民追逐的義工女孩-被情感依賴之後, 反而感覺被否定了以往以來所做的善事....
有沒有發現都是女生? 是阿......誰想要看男生阿.......XD
其實看得滿感動的, 每個小故事都有很深的人情
性情中人, 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就是缺這種特質阿....

 攻敵自救-當最後有了一個這麼戲劇性的轉折, 你覺得合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