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BRASSERIE

羅曼蒂克大飯店-每個人都是寂寞, 但是有的人可以找到機會, 有的人不行
在一個小小的餐廳裡面, 這麼多個演員齊聚在這裡演出人生百態
比起有鼎天大飯店, 也許我比較喜歡這種透過分鏡切出來每一桌自己的故事
讓我笑得最大聲的, 大概是地質學家在廁所裡面大聲吼叫說, 我其實是一隻老虎!
但是出來以後, 是同一個正妹, 只是沒有緊身衣, 沒有乳溝, 沒有金髮, 沒有傲人自信和性飢渴
熱戀的, 失戀的, 結婚十七年的夫妻要走向終點, 想要戀愛的....無論是餐廳裡還是廚房裡
都是很讓人感覺很溫情, 很人間的感覺
起碼導演是用一種, 很持平的觀點在平鋪直敘這個故事
從幕後花絮來看, 雖然它們到底在講甚麼語我一直搞不清楚, 很有可能是中歐的語言或者接近德語, 不過翻譯是在比利時
應該都是找來舞台劇的演員, 用舞台劇的排練方式, 在舞台劇上面搭景
老實說, 真是看不出來啊....騙得很徹底, 也很有意思
外語片, 的確是很多趣味, 意想不到的那一種
至於講到愛情阿.....我覺得我會最有感覺的是因為, 我一直停留在那個高中生中二的狀態沒有離開吧
所以對於跨越23年追回已逝愛情的勇氣, 就這麼拋下一切的勇氣, 還有中途反毀回到餐廳的責任, 看著自己的姪女, 看著很多桌子預約卻不打電話來取消的名單在苦笑, 默默的在那邊打掃
這是一種很貼切, 很日常的收尾, 我還滿喜歡的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