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迪斯奈樂園

不是嘴博跟嫂子,我應該不會有機會跑來東京,甚至跑來夢寐以求的迪斯奈樂園
前晚十點半搭了夜行巴士,一路上唱歌幾乎沒睡的到了樂園
剛好下來就是TDS,感覺開始人還不多,沒想到半個小時就排滿了要入場的人,八點正式開園,我想很多人是衝進去排快速通關的
一進去就是轉動的地球和帆床航線上的迪斯奈樂園角色
穿越長廊,是十五週年紀念的錦旗,到了PLAZA是絢麗的各個園區
人真是不少,左邊正在演奏,一陣忙亂還想說要分工,但是沒pass沒貨難行
就這麼跟著人潮進去toy story排隊,因為快速通關真的排太多,我判斷不如直接排入場
還在猶豫要不要放棄抽快速通關,決定我一個人偷跑去先拿了tower of terror的快速通關
衝回來跟博士會合討論一下等等行程,才發現兩位爺早就去過美國加州,是老手中的老手
交換一下意見有什麼不同好玩的,排了一小時左右就進去打射擊了
成績十四萬,看到旁邊小朋友打十七萬真夠屌的,聽說還有打四十幾萬的,人才
接著去先抽了地心探險的FP再回頭去tower of terror快速入場
事後證明果然這個最有感覺,好久沒有慘叫了哈哈,其實我叫的滿過癮的
其實就是有點大怒神但他有所包裝在故事,多層次的投影和故事安排滿印象深刻
果然是一等一水準

五個快速通關大概到中午十二點前就拿到了陸續去,的確減少不少時間
看看排隊的人,自問我有時就像這些不做功課的魯蛇,在人生路上癡癡等待,為了什麼
其實還滿深刻的,如果不深入就像是被圈養一樣,people stacks so well
容易被操縱,才覺得事態嚴重

上午就把遊戲玩得差不多,tower of terror>>>>>>Indiana Jones>>>>toy story
下午一直都是逛街了,就看要買什麼就禮品
還有找看看街頭活動後可以跟著打招呼的卡通人物
就光買個紀念光碟音樂就噴我六千多,有機車
希望音樂不會讓我失望

接近晚上最大的重頭戲,Big band bit&fatasic
Broadway performance真的超棒,剛好我們上午抽最後一場位置在第二排,真他媽爽不行
半個小時從無停歇一氣呵成,很棒的演出
且有看到最迷人的帽子舞,女生穿高岔,男生跳踢踏舞,以及樂隊銅管和爵士鼓艘嘍
看到這麼靠近的演出,表情和感染力,音樂在節奏推進的鼓動
似乎很久沒有享受這些東西了噢?因為日本的劇太貴,我倒也真的捨不得買
這種一等一的樂園裡當有這種一等一的表演
看過好東西才會知道好東西是什麼樣子嗄
當下滿感動的,坐我後面一排的日本女生都哭了呵,感染力十足

更感動的其實是幻想曲,圓形的湖裏用一個人工假山怎麼包裝演出故事
⋯⋯充分利用水幕,投影,雷射,和簡單煙火拉出來的煙軌,在空中留下被反射的光線
中間其實我一度覺得他在呈現魔女跟母后,巫女的時候挺黑暗以及深不見底
但是要做出成果的反差這種東西還是很需要足夠空間發揮
特別是看到魔鏡升起的投影效果,還有船上星球的充氣不超過五分鐘
每個船出去回來的進度都很緊湊,也都跟音樂配合的很好
最風華的就是睡美人的火龍了,一隻龍頭,配上兩側水幕做翅膀,好有才啊
那個龍頭火可以這樣噴,真的是很多技術問題要克服吧?
然後米老鼠登高一呼這一切都只是夢幻,用魔法幹掉火龍
那水上的火海怎麼控制到消失的我也覺得很神,表示火應該是用瓦斯管接的
又或者晚上的水面看不清是會有視覺差
總之,當所有你熟悉的角色,回憶湧上心頭,配合音樂很容易就可以把自己搞哭
某種程度也是一種療癒吧?自己的過去不被自己所認同,
但是回憶中也曾經有這些美好的故事陪伴過我
過去也不盡然是一無所有,是嗎?

這趟來迪斯奈要說最療癒的,大概是願用意擁抱世界,對人笑口常開
並且對於客人小朋友的不厭其煩,熱情洋溢,揮手招呼等等那個充分觀察得出來
有這麼多人努力拼盡一切的工作,不只是把它做完做好,而是心理認同,不愧於心的開懷
讓自己覺得汗顏,樂園這麼大,如何讓別人感受熱情?
當每個員工都願意看著你說話,願意隨時站在面前揮手致意
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那個感覺,成為那天去迪斯奈最深刻的印象

實際上如果留心一點,路上會有願意合照的卡通人物,也有搞笑的清潔工人
以及每個園區的不同風格,建築樣式,甚至藏音樂的音響
在裡面有滿多驚奇的發現
那一種好奇心和驚喜的滋味,很久不再被需要,某種程度也的確是放棄了自己的一些東西
人要怎麼活下去,怎麼生存,就是生死懸於一線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