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松蘿湖行程

7/23
19:00在家樂福集合
本來想說我也不在名單上, 無須讓家長知道, 這次最多只會遇到林爸, 謝老大跟大帥也都招呼過不聲張, 想說應該不會有問題
結果政鴻媽媽就認出我來了@@說當初是我給她楊團長的電話做聯絡, 開始了童軍活動
我印象應該是當初在北投頂好超市附近公園活動, 我準備要騎車離開前, 遇到這麼一位家長
都幾年了阿.....好尷尬的跟家長打個招呼, 真的是很有心
然後儷芳姊就來了....信宏也來了...除了裝傻好像也不能幹嘛
不過它們有更有意思的話題, 所以無所謂

採買四餐,讓三個小夥伴陳禹翰/李政鴻/謝秉睿決定菜單一起買花了$1076,當下看就覺得有點買太少, 現在來看他們幾乎第二天的中午是沒怎麼吃的
約九點出發往林爸那邊出發,沿路跟謝老大交換一些資訊, 滿恭喜他的
差不多十點多抵達,讓小夥伴分器材
在旁邊看他們討論的感覺, 打打鬧鬧, 想想以前我大概也是這樣
見到林爸好開心, 都沒有變, 講到九年前跟海貍那段林爸也印象深刻, 下雨下到不行
還有林媽跟一家人, 靖翔的小女孩好可愛, 嬰兒肥的瓜子臉, 有煞到謝老大的感覺

海狸跟佳卿來鬼扯一下,久違的身影, 感覺肚子又圓滿了, 上次摸的到海貍肚子應該是四年前
只是照片也給我貼太快XD
小夥伴卡在器材不知道怎麼分,也不知道公家水要怎麼計算,
大概循循善誘講完, 結論是還差三升,隔天要再去買, 我還以為他們會想辦法去生容器@@
後來還是謝老大幫他們把水買來補齊了
晚一點大帥等到劉明偉十點半下課, 終於抵達林爸家是十二點多, 三位羅浮也是
為了檢查行李和其他配給, 謝老大都不厭其煩一一個別指導, 真不容易
夥伴都很興奮阿....說睡不著XD
搞得大帥這天自己上班不說, 等小夥伴等半天, 還要自己開車, 然後到處招呼準備
睡不到兩個小時, 隔天狀況就失調了
還好謝老大有先趕我去睡覺, 做挑夫的活還是要給人家辦妥當點

7/22
5:00太陽射進窗戶我就醒了, 再躺一下下接近六點也睡不著了幾來坐著
早上小朋友起床就不知道幹嘛,只好抓來做功課,謝老大授課,讓他們背面寫一寫基本資訊,然後做護貝,也因為這樣所以反而拖了點時間出發
8:50早餐, 超豐盛, 是我離開台灣之前的物價, 大帥幫小夥伴早餐加午餐十個人才650
哪裡找這麼便宜的東西吃.....
9:20林爸家出發
多虧靖翔,帶路先去大同警察局給入山資料,就殺進插入口一路繞上去登山口
測完重量調完背包,謝老大就罵我背17.8甚麼問題, 趕快丟包一些在大帥還有謝老大車上
伸展一下開幹走那一段上去就開始煩惱背包太重,沒有練跑,太久沒操等等
10:20登山口開始出發
一開始的陡坡還在適應,會有點跟不上速度,全身開始飆汗
後面心跳提上來比較好一點, 默默走可以跟上, 過地形就把時間差補上了,
但小朋友的速度還是挺快, 而且都跟得滿緊, 雖然還是一直該該該
11:30謝老大說他看到訊息, 讓我回頭找大帥去
我看到大帥他再吃一些巧克力, 他背包的腰扣好像也有點問題, 然後他就一大包東西遺留在現場, 我在一個樹枝上面卡三個石頭做記號, 想說回來再取
本來有另一個心思, 想說一起背走, 但是我在日本也幹過這種事情, 台灣應該...不會有人拿吧?
就是這種心態, 我跟大帥把東西留下, 我就揹了往前先走, 到了謝老大會合點分一下東西

11:50我跟謝老大嚮導互換先出發拉隊伍殺到第一鐵牌吃午餐, 然後就開始一路上
其實真的走不快, 跟小夥伴拉開距離的只有過地形的時間差, 自從高野山之後也墮落很久
只能奮力往前, 另外石濤園曾幾何時變成一個不唱歌不聊天的登山隊伍呢?
這七個行蘭狀況都不錯, 只有女生比較不習慣過地形, 可能沒有讓它們寫行程
所以沿路都一直在問我還要多久, 一貫說法: 快到了!再過一個彎就到了!
12:20第一鐵牌處吃午餐 水龍頭營地
水很冰涼, 這水應該是從登山口一路接過來了, 沿路看的見黑水管, 要心懷感恩
建中團羅浮小江臉色滿蒼白, 說很累, 我到第二天才知道原來他背內帳又背營柱
搞笑了想要耍猛....男生就是應該撞得頭破血流才知道自己值不值
聽書賢講話還挺有意思, 郁雯有印象他以前帶過森活營工作人員, 他走的狀況還好
他的朋友郁婷會落一段, 出發的時候我就覺得他的背包有點太重, 丟包也丟不了多少
不過羅浮算是把自己顧得很好, 沒有太多我需要留意的

小朋友不太敢用生水, 毛巾擦一擦, 既然水壺幾乎都滿的, 沒補水就走了
畢竟前面花了一些時間, 希望把時間追回來, 事後來看這樣也是對的, 否則不會有時間到松羅湖的河谷補水, 這段陡上我也是走得很喘.....體力不如九年前, 只是天氣好太多了, 當初下雨下到不行, 這次陰天也沒曬太陽, 對老天爺夫復何求?
12:50第二鐵牌處 一路上切 比較硬, 但是小夥伴的腳步一直沒有差我太多, 所以我都是切完一段找個平地等一下, 跟我最緊的應該是劉明偉, 陳禹翰, 劉政鴻順序不定, 然後再接著謝秉叡, 孫立原, 孫立芊, 建中團羅浮小江已經跟到孫立芊的後面, 夾著謝老大在先行隊伍後面
中間謝老大有讓小夥伴停下來休息, 大概小夥伴的水都幹掉1升以上, 謝老大是比較注意讓小夥伴休息的, 我是比較會逼著它們往前跟, 所以這邊再跟謝老大嚮導互換, 控制一下速度也等一下後面, 然後我走在立芊和小江後面, 發現立芊是個喜歡說話的人, 講了滿多莞爾的故事, 小夥伴的世界.... 沿路說著說著時間也快, 就越過倒木區, 謝老大在崩壁處等著我們

13:20過崩壁平台休息
這邊在上去陡上了, 討論一下羅浮跟後方隊伍狀況, 我跟謝老大再換一次嚮導帶領, 讓他夾著後面, 這個時候我們還在預想可能是三或四點抵達營地, 中途其實遇到不少隊伍, 感覺上面會很熱鬧, 因為上次跟林爸和海貍去的時候水淹到過不去, 我們是在接近切口的高地搭帳的, 所以我不太能掌握上面能待多少人, 只是有個底登山口那麼多車加上剛剛經過的隊伍應該有四五十個人在上面, 不知道有沒有剩下理想的營地給我們

13:45平台出發
14:20上切 這段我是邊爬邊罵髒話的, 因為沒地方休息, 幾乎直上, 後面李政鴻腳步沒有跟我差超過四步, 我只能一直往前, 我就在納悶家樂福他媽媽還死拖活拉讓他來參加活動, 怎麼搞得這小夥伴狀況這麼好, 挺另眼相看, 然後心理冒出一句話
刀的真意不在殺, 在藏
對阿, ego, 這幾年都在幹甚麼呢.....
爬了一段又一段, 媽呀真的是要操死, 我這個三十幾歲的跟它們這些十幾歲的在拚這個
九年前都沒這個印象有這麼累, 好像一場夢根本不真實

14:50最高點三鞍 終於沒有停頓的上來休息, 喊一下平台, 後面五個咚咚咚就上來了,
平台上面, 我跟這五隻說以後就是你們來爬了, 每一個都在給我該該該
謝秉睿跟我說九年後我再來走, 我就翻白眼了......四十幾歲還能跟你們這樣玩, 我老婆都不知道可以娶幾個了XD
聽它們幾個在那邊耍白癡, 我才發現其實陳禹翰不是我以前看到那樣呆呆的感覺, 有時候那個反應跟表情還滿讓我噴飯, 劉明偉就一直在欠扁, 我就想應該把它們先抓下去搭帳煮東西, 然後本來跟我推託沒有瓦斯跟爐子, 孫立原還是比較單純的, 打開背包給我發現其實有, 然後謝老大就在下面喊了, 上來以後確認一下就帶著往下切
15:10出發
15:20松蘿湖抵達
剛到的時候我看了一下九年前扎營的地方, 再往前走才發現原來是這麼遼闊
枯水期林爸說宜蘭很久沒有下雨, 那都快要見底了, 湖本身幾乎是被藻類埋沒
想著不要在交通要道的地方扎, 就繼續往前走到一個高地, 然後背包下了在去找了一個比較平的地方, 謝老大來了指示還是不要去吵到別人, 深入到高草叢之前落點

因為小夥伴有聽說到這邊可以取水, 那時候已經四點多, 謝老大說要去找的話規定五點半要回來, 我就帶著李政鴻, 陳禹翰, 謝秉叡出發
雖然沿路的確布條綁不少, 但是天色漸漸暗, 又是乾枯的河谷裡面穿梭, 河床大小的碎石走得很麻煩, 的確如同山友的資訊走上二十分鐘終於切到河谷
溪水大概有兩百到三百公尺寬, 水流湍急, 河水清澈可見, 很多人在那邊洗澡
我們到上游的地方取水, 到下游洗澡, 我取水好跟小夥伴說只有六分鐘, 否則我擔心天再黑一點河谷找不到布條很麻煩
整個衣服丟下去弄濕, 頭埋進去水裡面洗上半身, 真的是很過癮阿.....讓我想起四年前跟大帥還有謝老大去哈盆不越嶺, 半夜黑漆嗎嗚摸黑洗澡的回憶, 也是首遭
在日本可不能會有這種事, 台灣的確是這點特別感恩
回到松羅湖已經整個起霧了, 我才覺得我看到了松羅湖漂亮的一面, 所謂十七歲羞澀少女
跟大帥還有謝老大嗑了一頓好滿足的晚餐, 有空心菜, 有雪菜蛋花湯, 有炒年糕還有鍋麵吃
六七點草地還很乾, 坐起來很舒服, 聽著大帥說晚一點獵山羌,書賢還可以接拿登山杖當標槍射我也是醉了....都是人才阿....
三年回頭再參與這樣團隊的登山行程, 跟自己登山行程的差別
那種心理的追求和強大看起來似乎是截然不同的方向了.....不要去瞎攪和
有能有才的人, 有資源有話語權的人, 有權有勢的人
接近35歲, 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模樣, 擅長跟不擅長, 也許不要跟別人接觸太多相對是個好事
因人廢言了

20:00躺到22:30, 出來也尿不出甚麼, 但是滿天的星斗讓我想起好多東西
銀河和飛機, 夏季大三角和行星, 當每一顆星星閃耀都是來自數千光年的距離, 你看到的都是時間, 只有這種時候可以想像連結到星球之間看著另一個星球, 自己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存在
Stardust

半夜冷醒把睡袋打開來, 然後感覺沒過多久就天亮了, 睡眠品質超好....我本來以為我的睡袋已經失效, 看起來好像真的是因為日本那邊比較冷的問題....雖然很重, 還是加減繼續用吧

7/23
5:00天亮就醒了, 躺半個小時就起來上廁所, 然後沿著湖走了一下, 走在草叢裡好像在洗腳
李政鴻最早起床, 感覺他不知道是內向還是怎麼樣,
但是至少外表看起來是比其他行蘭穩重很多, 至少不是在那邊打打鬧鬧沒個樣子
也不是說一堆幹話或者說一堆白癡話, 某種程度這樣說老成是好事嗎?
還是說站在家長的角度, 寧可這個年紀打打鬧鬧的, 才算是正常發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二路, 我都覺得我還沒走完

7:00大概開始吃早餐, 大帥的判斷是對的, 蒸奶皇包跟肉包做無油料理最快
早上孫立芊要煎蛋給羅浮們吃, 不小心有一顆糙輝搭, 剩下行蘭就拿公家水煮白煮蛋
煮完的水倒掉才發現私人水都不夠用XD

催到東西收完, 謝老大依舊讓它們圍一圈互相提對方背包, 傳過之後確認背包打包狀況還有重量是不是要分掉一些, 互相調整一下, 特別把謝秉睿抓過來重新處理得它的內帳, 整個弄完問他我做了甚麼事情, 在那邊跟我裝傻, 我腦海中就依稀浮現謝志明的笑容XD
我上次跟他相處最久的時間應該是去森活營當小隊輔了.....感覺他現在賊了很多喔, 古靈精怪

8:40出發 謝老大在前面, 我在立芊跟小江後面, 跟著羅浮和大帥
9:00最高點三鞍 讓立芊的睡袋再分給小江, 兩個人背包調整, 我跟在小江後面觀察一下走的情況, 下去發現肌肉痠痛已經開始了, 不趕快下山很快會不良於行
9:50崩壁見到謝老大, 讓他繼續待前面, 我等到後面羅浮, 大帥, 立芊以後壓隊
10:00出發,倒木群
10:50休 看到好幾個山中女孩的衣服好漂亮, 身材不錯屁股挺俏, 台灣登山的女生也的確變多了, 不然還以為只有阿桑
11:00出發,下陵線
11:30第二鐵牌
12:00休息 大帥大概是走50分鐘休10分鐘, 自己嚮導走太多了都是一直一個人領著往前走, 感覺這種速度才是中年人的登山阿.......就算這樣依舊是滿身大汗
12:30第一鐵牌午餐 這邊把大帥的肉包嗑完, 然後把行蘭的白煮蛋, 火腿, 還有身上的行進糧都吃光了, 應該是我早餐沒吃飽, 還好我沒走前面, 剛好謝老大早上有跟大帥弄麵把炒年糕一起吃了, 應該是很飽有體力衝
13:00第一鐵牌出發
發現補充蛋白質超有效, 一隊人每個都健步如飛一樣, 我都有點跟不上
中間大帥沒有找到他的丟包, 被狗叼走了, 裡面的涼鞋挺貴的讓他很心痛
快到登山口的時候郁雯的鞋底也掉了, 算是賺到了, 最後這段也算是鞠躬盡瘁
14:00到登山口
感謝祖恩的寶礦力水得,真正透心涼阿
感謝大帥的卜肉, 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好吃

16:00上了高乘載管制也就一路塞回來了, 聽著大帥跟書賢還有立芊一路聊天
我本來還在想說整理記錄, 也是弄到神智不清了....
19:00抵達, 配合器材清點整頓, 大約接近八點放人, 真的是很想給這群夥伴鼓掌
留一口氣, 點一盞燈, 要知道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有燈, 就有人

這次可以說因禍得福, 我總算去了一趟體會九年前所沒能看到的東西
聽著謝老大道貌岸然的故事, 看著行蘭夥伴的髒話互飆
走在這麼舒服的天氣, 這麼乾燥的山徑, 這麼一望無際的草原坡
澡也洗到了, 星星也看到了, 也回來跟久違的飛利普聊到無盡深夜
只是花這麼一點點時間出個力, 都沒幫忙準備甚麼, 就滿足了心理上被關注或是被希冀的ego
必須承認是非常自私的行為
心態上的不正確終究來自認知上的扭曲, 扭曲來自性格的缺陷
做甚麼決定成為甚麼人, 要在無盡迴圈裏面盡情打轉, 都沒有人可以阻擋
跨不出去的依舊跨不出去, 看看別人做了甚麼, 其實滿慚愧的

聽完飛利普從2014一路說到2017, 看著他從開懷大笑講到幹幾個巴子, 從紅了眼眶講到洩氣無奈...凡是貪嗔癡愛恨, 必是性情中人
人都需要被認同和被關注, 如果一個支持都找不到, 顯然就是只能一條道走到黑
你說他不覺得可惜嗎? 他比任何人都覺得可惜, 畢竟他是那個真正投入花時間心血的, 但是如今對他來說已經不再重要
如果找到一個對象可以在旁默默支持, 也許心情上還會覺得好一點吧?
但是多第一個人, 多第二個人, 恐怕都只是模糊了焦點....況且看過那麼多負面例子
要崩潰都不是甚麼稀奇古怪的事情
眼中的飛利普這麼熱愛石濤園, 這麼熱愛童軍, 這麼熱愛小夥伴
就一個旁觀者的角度, 飛利普也比很多團內的服務員走了更遠, 接觸到了更多, 更深更冰冷的東西
莎士比亞說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
難道接近35歲的我們, 還停在我尊重你的想法, 但是我不能接受你的做法上嗎?
這本來就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擁有資源, 擁有話語權, 擁有權力本身
做了那一種選擇, 就是承擔相對應的負面後果, 只因為你認同正面會大於負面
於是就算負面批評也能享受在其中, 優遊自得的身段, 讓人不敢恭維
這種身影, 是必要之惡嗎?

沒有人會有答案
人只有一種生存, 就是一直摸索而已
BP的健全公民言猶在耳, 但是真正可以做到機稀, 我們還要在心理潔癖裡面打轉嗎?
還是選擇在高潮低潮之間擺盪, 無所謂水來土淹, 跨過這些轉折, 直接抵達極樂淨土?
不管是哪一種, 都無法給自己的心理帶來平靜
sunset limited裡面說, 你只會被逼到自問為何我要跟這些東西同流合汙? 當自己變成自己的共犯, 每一扇門都在你的眼前關上, 就只會剩下最後一扇門挺立在你的面前

這無關對與錯, 只是關乎你到底信仰甚麼, 然後要貫徹與否而已



7"30-17"00
8"00-16"00
7/25-8/18
左轉警衛室
廣場7-11

3 則留言:

  1. 你所不知道的政鴻哥
    文中政鴻媽媽口中的楊團長是?

    回覆刪除
  2. 政鴻上次還有來賞鳥的樣子
    應該是楊爸?沒再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暴當時楊爸也在
      如果是你
      小孩也沒來了
      你還會繼續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