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even if you had ever thought about it, it still shocks you

老爸失業代表著如果我日本沒戲的話, 我在台灣要如何繼續收入的問題
要自己找工作, 要自己想想老爸怎麼過生活的問題, 要想想家裡的固定支出和變動支出
要想想老爸農會的債務, 這個家的房貸, 還有每一年每一年的保險費用

雖然我很想叫老爸說清楚他的債務問題還有敦煌那邊的資產問題
但是我也不知道, 到底這個東西最後會變成甚麼情況
以前阿爸跟我說, 也許有一天我會遇到阮先生把阿爸的股份吃光, 在老爸走之後
結果是在還沒有走之前, 就已經失業了, 我記得我那天有問他錢拿不拿的回來
他給我不置可否的回答

那我要繼續觀察老爸在接下來的生活有沒有其他的收入, 或者是它會一直吃到沒有老本嗎?
我是不是要留在台灣養他? 還是直接帶去日本? 我應該是無法負擔的

那我應該怎麼辦呢? 其實周六早上我得知這件事有點不知所措
我知道我需要趕緊著手跟日本那邊的聯絡確保第一個優先機會, 然後再者是台灣這邊的後備機會, 先解決了收入的溫飽, 我才能思考其他的
我這樣的逃避心理, 又或者說到了35這種麻痺的心理, 到底可以給我留下甚麼東西呢?
我也許盡量不要讓自己變成靠爸族, 但是我恐怕也養不起老爸

對於自己, 我需要去做的事情
1. 跟日本公司聯絡簽證的to do list
2. 更新中文履歷, 找相關工作
3. 整理房間, 書和CD, 日記的心得
4. 每天的伏令挺身
5. 認識新女生

對於父親, 如果開口需要安家費
1. 目前債務的釐清
2. 就職可能性和被動收入的狀況
3. 固定支出和變動支出的細項
4. 最低生活界線和可負擔支出多少
5. 信用卡使用的限制, 生活支出的縮減

有鑑於老爸未必會跟我理性討論
我可能也不一定可以完成上述條件
但是我要把自己準備好啊......哎呀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